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招聘信息 >> 正文

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合同制人员招聘启事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22-04-20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“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”是国家语委科研中心,依托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进行建设。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在语言科学理论指导下,为我国语言资源保护工作提供规范标准;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,组织开展语言资源调查保护工作;开展“语言资源”学科建设,培养高水平、高素质的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人才;开发多媒体、多渠道、多用途的语言资源研究成果和应用产品,普及语言资源保护理念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。目前核心任务是负责教育部、国家语委“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”的具体实施和管理工作。

因工作需要,现公开招聘2名合同制工作人员。

 

岗位职责

岗位一:项目助理

主要职责:

1.协助处理中心日常办公事务和对外联络工作。

2.协助语保中心文化建设和对外宣传,制作中心宣传材料。

3.承担语保中心举办的各类会议或活动的会务工作。

4.负责语保中心相关合同、法务工作的联系、协调。

 

岗位二:信息技术管理

1.协助处理语保中心信息化建设和相关系统维护,含网站、微信公众号、项目申报系统、数据备份交接等。

2.协助收集、监测、反馈和维护语保工程采录展示平台舆情。

3.协助中心开展项目预决算、绩效评估和审计工作。

4.协助承担国家语委科研机构资料整理、归档工作。

 

应聘条件

1.为人正派、工作作风严谨扎实、责任心强、有集体责任感,善于团队合作。

2.具有良好的沟通交往、口头表达和书面写作能力。

3.身体健康,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。

4.岗位一:中文、外语、新闻传播、法学、管理学等相关专业毕业,有文秘工作经验者优先。英语水平较好,能满足日常交际和文献处理要求。一般应具有硕士研究生(含)以上学历,条件优秀者可放宽。

岗位二:计算机、电子信息、软件工程类相关专业毕业,或中文、外语、新闻传播、经济等专业拥有较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者。有新媒体运营、网站建设维护、舆情分析相关经验者优先。一般应具有硕士研究生(含)以上学历,条件优秀者可放宽。

 

待遇

按照北京语言大学有关规定办理。

 

联系方式

有意者请于2022531日前将个人简历电子版及近照一张发至yubaozhaopin@126.com并抄送rsk@blcu.edu.cn,邮件标题请注明“姓名+应聘岗位”。

面试考核安排另行通知。

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4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