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动态新闻 >> 正文

北语成功承办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2018年年会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9-03-15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2019年3月13日,由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主办,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“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2018年年会”在北京市西郊宾馆成功召开。北京市近60所高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。此次年会主题为: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,推进“双一流”建设,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。

开幕式上,刘利校长代表学校致辞。在致辞中,刘利校长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的特色,从汉语国际教育改革、学科建设改革和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几个方面介绍了北语在力争“双一流”工作中的努力与创新,并表达了对此次年会的殷切希望。

北京大学、中国农业大学、北京理工大学、首都师范大学分别围绕年会主题,并结合学校特色,介绍了自己在师资工作中的改革与创新,分享自己在人事人才工作中的宝贵经验。年会还通过了新任副理事长名单。

北京语言大学人事处长、研究会副理事长郁有学主持了年会分组讨论,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语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制度改革、职称评聘制度改革、薪酬分配体制改革中的创新举措,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。

此次会议是在教育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,推进“双一流”建设的大背景下召开的,对北京高校总结人事人才改革工作,分享人事人才改革经验,打破陈规、不断创新,以人事人才改革推进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具有重要意义。

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会成立于1989年,其宗旨是团结北京地区的高等学校师资管理工作者以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、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党的基本路线,研究高校师资管理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理论和实际问题,为提高高校教师队伍水平和师资管理水平作出贡献。学会成立以来,在师资管理研究,开展高校间师资工作交流,推广师资队伍建设经验,为上级有关部门提供咨政报告等领域做出了重要成绩。